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腾讯投5亿元进入视频厮杀 投资华谊意图初显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财讯 4.5亿投资华谊兄弟之后,腾讯真正的意图浮出水面。5月31日,在腾讯智慧2011上海站活动中,腾讯公司在线视频部总经理刘春宁正式对外详解其视频战略,腾讯将投入5亿元互联网影视基金打造腾讯视频。腾讯视频在3月正式上线之后,已经进入视频领域第一阵营。

  刘春宁列举艾瑞咨询最新统计数据称,腾讯视频的日均覆盖独立用户数已经超过土豆网的1658万,达到1681万,为行业第三。优酷和PPS以2674万和2510万日均用户数位于行业前两名。

  刘春宁还称,腾讯视频目前人均单日有效浏览时间已经超过1个小时,为行业第一。而在周总有效浏览时间上,优酷仍然是第一位。

  在优酷网上市之后,视频领域成为中国互联网企业必争之地。土豆网在积极推动其上市计划。而在门户视频领域,搜狐视频也一直在高调投入,而腾讯此前在视频领域的声音并不高。从腾讯的视频计划来看,视频领域在内容和平台资源上的厮杀已经进入白热化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