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际油价31日涨幅超过2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0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5月31日电(记者乔继红)由于美元走弱,国际油价31日大幅上涨,纽约和伦敦油价涨幅均超过2美元。

  当天,由于投资者认为希腊可能无需进行债务重组就能获得新一轮救助,欧元对美元汇率大幅涨至3周最高点。而跟踪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汇率变化情况的美元指数则下跌0.5%左右,弱势美元推高油价。

  同时,分析人士预计,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在将于6月8日举行的会议上不会大幅提高石油产出,也对油价上涨构成利好。

  但是,油价上涨的势头也部分受到美国不利经济数据打压。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当天发布报告显示,由于消费者对就业前景不乐观以及通胀担忧加剧,5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由上月的66.0下跌至60.8,低于市场预期的66.5,为6个月来新低。另据标准普尔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美国房价同比下滑3.6%,创下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房地产市场面临二次衰退风险。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11美元,收于每桶102.70美元,涨幅为2.10%。伦敦市场7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05美元,收于每桶116.73美元,涨幅为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