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万昌科技:对高庆昌1000万元借款协议不知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财讯 万昌科技(002581.SZ)5月31日对近期媒体的传闻发布澄清公告,对传闻称公司前董事长高庆昌涉及1000万元借款的框架协议,公司称对相关事项并不知情。

  有媒体曝出公司前董事长高庆昌曾与一名叫艾群策的人签订一笔涉及1000万元借款的框架协议。公司指出,即使上述情况属实,高庆昌签署该项协议也系个人行为,与万昌科技没有任何关系。

  公司同时否认高庆昌存在代替他人持有公司股份的情形。

  高庆昌去世后,原由其持有的公司股份3296.3万股将由其子高宝林通过受赠和继承方式全部持有,高宝林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对于万昌科技和山东万昌股份有限公司的关系,公司澄清双方为关联企业,高庆昌曾同时兼任万昌股份的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万昌科技与万昌股份之间在资产、人员、机构、业务、财务等方面均保持独立,不存在所谓万昌科技从万昌股份转移资金、资产、技术等情形。

  此外,公司称,对艾群策涉及万昌科技的有关言论与行为,涉嫌虚构事实、污蔑陷害、恶意诽谤公司的,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之权利。

  万昌科技董事长高庆昌在公司上市第二天跳楼身亡。公司经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现阶段董事长日常工作由董事、总经理王明贤代为主持。

  万昌科技31日报收17.82元,下跌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