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淡水河谷拟进军稀土生产领域 叫板中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5月31日报道,巴西科技部长阿洛伊西奥?梅尔卡丹特(Aloizio Mercadante)日前表示,全球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淡水河谷(Vale)正准备进军稀土矿业领域。巴西正试图在这种全球最受欢迎的金属供应方面与中国开展竞争。

  淡水河谷证实,该公司正在考虑投资稀土生产,并补充称,该项目仍处于“初级阶段”。

  在中国开始收紧稀土出口之后,氧化铈等稀土价格自今年1月以来已上涨了5倍。

  梅尔卡丹特表示,巴西拥有庞大的稀土储量,这让它可以成为未来的重要出口国,并且可以供应给其新生的科技行业。“我们将提升在风能和电动汽车生产上的竞争力”。他补充称,在巴西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产品发展完整的生产链方面,稀土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据悉,巴西政府已与数家工业企业会晤,以安排稀土客户。

  稀土是17种元素的总称,主要用于制造风力涡轮机、电动汽车和电脑屏幕等产品的部件。中国的稀土产量占全球的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