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经济数据不佳刺激金价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6: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芝加哥6月1日电(记者朱诸)受到美国6月1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明显偏弱和美元走低的刺激,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当天强势上涨。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543.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4美元,涨幅为0.4%。

  市场分析师说,由于当天就业和制造业数据明显低于预期,导致股市大跌,市场避险情绪高涨,因此使得黄金再次受到热捧。此外,美元也受到疲软数据打压而大幅走弱,也有利于支撑黄金价格上行。

  美国就业服务机构ADP当天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非农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仅3.8万个,远低于此前经济学家预计增加的17.5万个,同时当月就业人数也创下2010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显示美国就业状况仍很不理想。

  同时,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下降至53.5,说明美国制造业活动明显放缓。

  疲软的经济数据加剧了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导致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当天大幅下跌,从而促使投资者纷纷将资金挪至黄金市场以求避险。同时,当天美元也受到疲软数据的打压,美元走弱也对以美元定价的黄金构成支撑。

  当天,7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37.69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1.1美分,跌幅为1.6%。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收于每盎司1823.9美元,下跌10.1美元,跌幅为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