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积极股市政策带来希望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整体市场投资意愿极其低迷,显示出了投资者的情绪极为悲观,这导致股指短期内难以出现强劲而持续的反弹行情。综合近期市场机构的主流观点来看,使得投资者悲观情绪逐步强化的主要推手是担扰经济陷入滞涨。而正是这种逐步强化的悲观预期,使得投资者忽略了管理层提出的积极股市政策的这一利好观点。这可能是目前市场正在犯的错误。

  近期,相关业内人士的言论曾多次呼吁要通过积极的股市政策发展直接融资市场来为实体经济服务。而近期股指表现极为疲弱。直接融资功能受到极大的影响。因此从后期来看,我们预计管理层为了加快直接融资功能的实现,必将推出更多相关的利好政策来做活市场,使市场情绪逐步回暖。而从目前来看,个股并购重组的推进、发行三高问题的解决、退市的制度完善等体制改革进程,将会成为验证积极股市政策的重要信号。

  总的来看,基于股指的估值分析,我们认为目前已经很大程度反映出了经济放缓的预期。而对积极股市政策将会成为我国经济再次高速增长的重要推手这一因素关注度极低,这可能是目前市场存在的认知偏差之一。

  机构来源:广州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