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沪高铁部分车票价打折 7月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铁道部获悉,从7月1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将开行时速250公里和300公里两种列车 后者票价可浮动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铁道部获悉,从7月1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本次调图后,铁路运输企业将对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列车实行票价浮动。全国铁路将开行旅客列车2128.5对,比现图增加195对,客座总能力将达到401.3万,增加35.1万,铁路客运能力增长9.6%,货运能力增长6%。

  在新的运行图中全面实施了“三种混合运行”的列车开行新模式,即:在时速300公里的高速铁路上,同时开行时速300公里和时速200~250公里两种动车组列车;在时速200~250公里的线路上,同时开行时速200~250公里动车组列车和时速120~160公里普通客车;在时速200公里及以下线路上,开行普通客车和货物列车。

  即将开通运营的京沪高铁运行图已编制完成。该运行图将安排开行时速300公里和250公里两个速度等级的列车,实行两种票价。初期每天开行动车组列车90对左右,包括京沪一站直达、省城之间直达和沿线车站交错停车三种列车。

  在京沪高铁运营后,既有的京沪线仍然保留136对普速客车,7月1日全国铁路新的运行图实施后再增加4对普速客车。同时,武广高铁、郑西高铁、沪宁高铁也采取时速300公里和250公里两种速度等级混跑模式,实行两种票价。京津城际铁路和沪杭高铁等高速铁路将保持运营时速35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