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调整空间有限 密切关注权重股动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美股重挫影响,今日两市股指大幅跳空低开,稍作反弹,之后以金融、地产为首的权重股出现跳水走势,拖累大盘再度跌破2700。 午后恐慌盘涌出,大盘跌破周一低点。煤炭股午后逆市走强,止住大盘跌幅扩大。截至收盘,沪指勉强收复2700,市场陷入恐慌情绪。

  盘面上:今日两市板块只有小板块自行车板块飘红,金山开发早盘快速涨停,带动板块飘红;煤炭板块微跌,午后该板块逆势走强,兖州煤业直线拉升4个点,山西焦化、国阳新能纷纷快速上扬; 其它板块全部飘绿,金融板块领跌市场,华夏银行、北京银行跌幅都在5个点以上,成为今日大盘做空的主要动能;地产板块随后,多伦股份、凤凰股份大跌7个点以上。

  消息面:A股持仓账户数较前一周减少近12万户 4周来首降;明年用电缺口最大可达5000万千瓦 与窝电规模相当;5月PMI创9个月新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0%,创去年9月以来新低,但仍位于50%的景气分界线以上。国家统计局相关分析报告称,中国制造业经济总体仍处于增长态势,但增速趋缓。

  华讯财经认为:A股持仓账户锐减对市场是个较大利空信号,市场的活跃度不断降低,持仓帐户下降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但是也反映出该出局的依然出局,大盘再度大幅下跌的空间也不大了;用电缺口如果持续下去,对电力板块是个潜在的利好,不过业绩能够改善多少视乎电价提高的程度了;PMI数据显示经济的发展速度正在逐步有所下降,这也是经济转型期间所必须经历的阵痛,不必太过紧张。短期大盘仍将震荡寻底,关注2660-2700这一带对大盘的支撑力度。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盘中大单呈现净流出状态,表明主力对大盘目前的调整幅度并不认可,因此大盘还需要不断震荡寻底。今日盘中虽有钢铁、煤炭板块救市,但仍旧难逆大势。大盘日K线放量收带较长下影线的中阴线,跌破周一低点,KDJ指标死叉,调整压力加大。60分钟线MACD指标死叉,短期还有调整要求。近期大盘将震荡寻底,关注2660-2700这一带大盘的支撑强度,由于短期个股跌幅已然较大,此时不宜盲目止损,更不要轻易加仓,保持二成左右的仓位,待大盘反弹趋势确立,再加仓参与。此外,根据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显示,近期权重股主力资金明显出现异动,后期大盘能否企稳,还要密切关注这些权重股的动向,尤其是银行与两油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