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后急速拉升暗藏何种玄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消息面有:

  1、周小川呼吁尽快运用宏观审慎政策;

  2、央行表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潜在风险需引起关注;

  3、汇金公司称近期未有四大行股票增持计划;

  4、发改委称局地煤电油紧张因过多依赖能源消耗;

  5、十家信托公司房地产信托业务被叫停;

  6、福建发生儿童感染病毒性脑炎疫情报告近200例;

  7、国家电网表示明年用电缺口最大可达5000万千瓦接近翻番;

  8、多晶硅价格三周重挫30%售价已接近企业成本线。

  困扰今日大盘的有五则利空消息,其一是5月居民消费价格(CPI)涨幅可能达5.4%-5.5%,预计6月加息窗口可能再度开启。其二是中国5月PMI降至九个月低点,印证经济回落态势;其三,消息称监管层拟清理2万多亿有风险的地方政府债务。其四,汇金否认增持银行股,打击市场的做多信心;其五,欧美外盘昨日暴跌,也严重影响A股的反弹信心。

  受上述的利空影响,今日股指大幅低开,之后呈现震荡向下的局面,市场中途有所回升。盘中,受处理地方融资平台债务问题的影响,银行股大跌拖累股指,地产,有色皆跌,至早盘结束,上证指数收于2689.66点,跌幅1.96%,成交易较昨日小幅放大,为535亿。午后沪指继续下探,跌幅超过60点,前两天的抄底资金被套没法出局,使得2700这一带由支撑位变成压力位,如果短期不能收复,那么反弹必将夭折,后市将向2400点靠拢。

  盘面上,一方面由于银行股的下跌并未激起更多资金的杀跌,故个股跌幅榜前列的个股,显得做空能量一般,不仅仅是因为未现较为壮烈的大面积的跌停板特征,而且还因为未现更为清晰的做空品种。另一方面则是市场成交量略有放大,显示出有资金倾向于认为银行股是最后一跌而有所加仓,从而导致市场在调整过程中明显有内在买盘介入的特征。如此就使得大盘的走势出现了跌幅趋缓的态势。

  本周末即将迎来端午小长假,市场再燃加息预期。今年以来,央行货币政策保持"一月一提准"和"隔月一加息"的节奏。无论是根据货币政策的整体节奏,还是基于5月份的CPI预期,央行将于端午节假期加息已然成为大概率事件。不过值得注意的,由于近期长江中下游的干旱导致农产品(000061)价格飞涨,5月CPI高企已被市场普遍所预期,因此加息或者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给市场带来的利空影响已经被市场消化掉。若政策一出,反倒有利空出尽的意味。

  我们广州万隆认为,自5月20日以来,强势股补跌是带动大盘持续下跌的主力。首先是4月底到5月中的强势题材股,然后是国际板概念股和银行股。我们都知道,强势股补跌,是主力资金调仓换股的把戏,为的是腾出资金到有反弹空间的个股和板块。强势股补跌的延续,让我们看到调整延续的理由,但也让我们有理由继续坚持希望。虽然今日权重股重挫,导致盘面个股大面积下跌,暴跌个股已经明显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