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伦敦股市2日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6: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伦敦6月2日电(记者王亚宏)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日下跌,报收于5847.92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0.69点,跌幅为1.36%。

  美国商务部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美国工厂订货环比下降1.2%,远低于3月份增长3.8%,显示今年春季美国经济复苏步伐放缓,不利的经济数据令市场承压。

  金属价格大幅下跌拖累资源股,墨西哥银生产商弗雷斯尼洛是市场最大的输家,股价下滑3.38%。瑞士矿产商施特拉塔和铜生产商安托法加斯塔也进入跌幅榜的前五,股价分别下滑3.13%和3.06%。此外,必和必拓、力拓、以及哈萨克铜业的跌幅在1.78%到2.64%之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表报告称不看好葡萄牙经济前景,令投资者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担心再次升级,银行股受影响。巴克莱银行、汇丰控股、皇家苏格兰银行和莱斯银行的跌幅在0.22%到3.02%之间。

  在瑞士信贷上调其目标价格后,政府服务公司SERCO以4.37%的涨幅成为当天市场最大的赢家。此外软件服务商塞捷集团也上涨0.91%。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股市齐声下跌。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889.87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4.94点,跌幅1.89%。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7074.12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3.31点,跌幅为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