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将回补2656点缺口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外围股市放肆杀跌影响,昨日A股市场也未能幸免,以大幅低开起航,经过一轮极为纠结的高走回补跳空缺口后,立马进入全线的调整态势,并创出了新的调整低点2676.54点,至此2700点平台正式宣告失守。比较幸运的是,技术上的前期1664.93点与2319.74点两低点连线的上升趋势线在收盘时并没有被有效跌穿,未来市场仍存在技术性反弹的可能。

  昨日成交量与前几个交易日相比明显放量,呈现“反弹缩量、下跌放量”的特征,这对大盘来讲不是一件好事情,显示恐慌性抛盘的压力明显大于多方的承接力度,技术上的上升趋势线后市恐怕要面临更严峻的考验。笔者认为,这种支撑如果没有一个相对较好的基本面环境来支撑的话,经过三番五次的“空投”,这道最后的马其诺防线如今已经岌岌可危,离“破位下行,回补前期2656点缺口”已经不远了。

  从时间上来看,A股市场面临端午节小长假,节假日效应对应的宏观政策调控的不确定性时间窗口即将来临。同时,5月份宏观经济数据目前并不存在良好的预期,甚至有通胀进一步加剧的可能,并进而引发新一轮调控,冲击A股市场。

  此外,在A股市场资金面难以得到改善的时候,外围环境同样恶劣,国际股市的调整看似刚刚开始,尤其是美股,在隔夜数据不及预期的打击下大跌,巨阴线已经连续击穿所有均线,形成破位形态。同时,欧洲债务危机仍令投资者担忧,整体大的环境给A股伤口上继续撒盐。在这样背景下,A股市场想止跌企稳确实很难,整体的下行趋势短期内很难出现有效改变。

  目前A股市场的活跃度依旧体现在题材板块及局部个股的技术性反弹上,难以形成持续性亮点,能够撬动市场转势的大盘蓝筹股不仅缺乏主力资金的参与,甚至出现资金流出的现象,进一步拖累了股指的走势。因此,建议投资者在目前市场面临“资金荒”、股指趋势依旧处于杀跌途中,暂时不要盲目抢反弹,轻仓观望应该是当前最安全的策略。

  (金证顾问首席分析师 陈自力)

  ■观点组合

  华讯财经:耐心等待反弹来临

  近期A股持仓账户锐减,对市场是个较大的利空信号,显示市场的活跃度不断降低。其实,持仓账户下降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但也反映出该出局的资金依然在出局,大盘再度大幅下跌的空间也不大了。

  展望后市,昨日盘中呈现大单净流出状态,表明市场主力对目前的调整幅度并不认可,因此,大盘后市还需不断震荡寻底。昨日盘中,虽有钢铁、煤炭等板块救市,但仍旧难逆大势。日K线放量收出带较长下影线的中阴线,并跌破周一低点;KDJ指标形成“死叉”,显示调整压力在加大。60分钟K线的MACD指标也形成“死叉”,预示短期还有调整要求。综合来看,近期大盘仍将震荡寻底,投资者可关注2660-2700点区域的支撑强度。由于短期个股的跌幅已然较大,此时不宜盲目止损,更不要轻易加仓,最好保持二成左右的较轻仓位,耐心等待大盘反弹趋势确立之后,再考虑加仓。

  深圳智多盈:宁可错过 不可盲做

  昨日诸多利空资讯纠结而发,尤其是一些新的利空因素对市场构成新的压力,加之端午节前市场资金有着强烈的避险情绪,以及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利空出台的预期加大等,诸多因素的叠加对股市构成新的冲击波,致使股指应声而落,大幅下行,也使得孕育中的技术反弹就此夭折。

  智多盈认为,在内忧外患的合力作用下,尤其是对尚未止跌的品种,此刻宁可错过,也不可盲做。投资者应以继续观望为主,隐忍待机,等见到兔子之后再撒鹰为妥。

  世基投资:未来调整空间有限

  A股市场昨日形势急转直下,早盘即以大幅低开确立弱势,中午出现一轮加速式下跌,两市股指均跌破周一的止跌低点,双双创出新低。指数的跳水引发市场大面积恐慌,个股短期超跌反弹纷纷结束,重心快速下移,再次陷入低位整理之中。不过,午后开盘的一轮杀跌也成为全日最低点,午后多数时间里股指呈现横盘小幅回升的走势,但无奈跌势已定,最终仍未逃脱大跌。

  从目前形势看,大环境尚不具备转好条件,而这也可能对市场构成长时期压制。但从技术面看,市场又有超跌嫌疑,特别是60分钟MACD的底背离特征非常明显,预示未来市场调整幅度不会太大。(余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