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网融合”机顶盒 遥控器即鼠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网融合”获得实质性推进,相关企业正在纷纷抢食这道大餐。昨天,国内数字电视龙头企业永新视博宣布一系列举措,推出“三网融合”的智能机顶盒解决方案,发布视频云计算,并推出电视上的“应用商店”方案。

  据介绍,新型的“三网融合”机顶盒将传统电视的遥控器变身为鼠标,能打网络电话、上网、玩网络游戏,甚至电视支付等。永新视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已经有几家试点城市的运营商前来洽谈合作,未来两个月很多业务将获得突破,展开试商用。

  值得关注的是,其中一项“应用商店”方案,其设计理念几乎拷贝了苹果的APPstore,跟时下业界热捧的手机应用商店相似。其理想的商业模式为:永新视博作为方案提供商,或者进一步做技术运营,与运营商(广电或者电信运营商,视合作模式而定)、开发者三方分成。永新视博的目标是做机顶盒领域的“苹果”公司。同时,永新视博昨天宣布全球数字电视用户突破5000万,国内每两户数字电视家庭中就有一户正在使用该公司提供的智能卡。

  目前北京的“三网融合”试点方案已经获批,后续将有多地的试点方案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