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整体估值步入合理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在电荒、旱灾、房地产调控、欧债危机等利空氛围下,A股出现历史罕见的八日连跌,市场对经济基本面的担忧情绪有增无减。但我们认为,目前市场整体估值已步入合理区间。考虑到企业盈利的增长,目前市场估值已经与2009年2300点附近基本持平。在近期的连续下跌后,若经济不出现重大意外,市场处于底部区域已是大概率事件。此番市场超调反应,部分源于市场对控制当前通胀局势的信心有所降低,由此产生了预期的不确定性,市场总体比较悲观。再加上创业板、中小板的持续杀跌挫伤了市场信心,进一步导致国内市场总体表现弱于海外市场。未来,经济走势在一定程度上依然取决于政策面调控力度,而一旦紧缩性政策放松,或可能使经济走向过热。二季度经济在紧缩政策的影响下或将温和放缓,下半年保障房可能面临大规模开工,将在一定程度上拉动经济。中期来看,中国经济需要进一步通过产业结构调整找到新的动力,目前有一种声音担忧中国会陷入所谓“中等收入陷阱”,这些都值得进一步关注。

  (海富通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