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时报:法兴银行金融设计致使利比亚巨亏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早间,《金融时报》头条刊文《法兴银行设计10亿美元产品致使利比亚巨亏》,现全文摘要如下:

  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撰文报道称,在杰洛米-科维尔(Jér me Kerviel)欺诈案东窗事发后,法国兴业银行(Société Générale)将旗下股票组建为规模达10亿美元的产品让利比亚主权财富基金进行购买。

  《金融时报》获得的文件资料显示,这是在过去5年中,利比亚投资局(Libyan Investment Authority)进行的规模最大的一笔投资,但自2010年中期以来,该投资价值的缩水幅度已经达到72%。据了解,在2008年3月初,作为法兴银行的客户,杰洛米-科维尔在500亿欧元的流氓交易中致使该银行出现亏损。但在随后仅一个月的时间,法兴银行便与利比亚投资局便达成了上述10亿美元资产的交易。(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