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海归”创业可谋求风险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0: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李琼 通讯员李慧) 5月30日,广州留学人员服务管理中心举办了“海归创业与风险投融资论坛暨精品项目推介会”。100多位留学人员企业代表与知名经济学家、投融资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该管理中心主任贺万穗表示,广州市政府制定了一系列的鼓励政策、优惠政策支持留学人员创业,并将为广大留学人员搭建更多的创新创业平台。此次论坛就是要帮助留学人员企业解决资金难题,打造留学人员企业私募股权融资平台,同时也帮助留学人员建立更广泛的社会资源网络,不断拓宽思路,让留学人员的企业步子迈得更大、更稳。

  广州索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忠民博士,与参会的留学人员一起分享了自己海外归来的创业故事,他结合自身的经历,着重讲述了自己在企业的团队管理、资金募集、政府支持等各方面积累的经验,引发了在场留学人员的共鸣。

  此次活动在众多报名的留学人员项目中精选了六个技术领先的项目进行路演,其中四个项目的创办者是广州首批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获得者。投融资专家对六个项目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有三个项目,在场的三家风投机构非常感兴趣,表示会后将直接跟进。专家在点评中也指出,留学人员企业有先进的技术,但不能仅依赖技术,应该更注重市场,将技术转化为产品;提高风险意识,加强风险管理;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努力适应中国国情,注重自上而下的互动,让企业少走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