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有望震荡筑底 关注超跌股反弹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受上周美股下跌影响跳空低开,全天围绕5日、10日均线反复震荡。盘中医药股连续走强,活跃市场气氛;稀土概念股早盘启动,午后出现大幅拉升,包钢稀土等个股走势较强,带动大盘成功站稳5、10日均线。截至收盘,两市成交量依然低迷,但市场板块轮动较好。

  盘面上:医药板块高开高走整体表现不俗,鲁抗医药,西南合成涨停,刺激板块做多热情,整体涨幅居前。有色金属板块涨幅靠前,广晟有色早盘迅速封死涨停,刺激相关概念股走强,午后整体表现强劲。化工板块午后异军突起,盘中青岛碱业、氯碱化工大涨8个点,带动板块整体走强。相比之下,水泥板块调整力度较强,冀东水泥大跌6个点以上,成为今日主要做空动能;农林牧渔也一改往日强势,出现调整,大禹节水、金健米业跌幅较大。

  消息面:南方受旱面积剧减 强降水致三省旱涝急转,6月3日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了较强降水过程;端午节北京楼市成交下跌七成;本周解禁额390亿元 环比下降28%;节前一周资金净流出仅13亿 银行净流出11.6亿,数据显示,上周大盘资金净流出13亿元,做空动力明显减弱,其中周三、周五资金呈现净流入态势,分别净流入20亿元和25亿元。在资金流出排行上,银行板块以一周净流出11.6亿居首。

  华讯财经认为:局部地区旱涝急转,发生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使前期干旱概念是个较大的利空;虽然成交量不断萎缩,但房价尚未出现实质性松动,这与广大购房者强烈的房价下跌预期形成反差,使得部分购房人持币待购的心态加重,对地产板块构成一定压力;对于目前流动性紧张的二级市场而言,本周解禁规模环比回落,有助于大盘解禁压力的减轻;短线市场仍面临众多不确定性,即便在月初资金供给大增的情况下,市场仍没有做出像样的放量攻势,这表明市场心态还十分谨慎。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盘中大单持续呈现净流入状态,表明部分主力对大盘目前的调整幅度认可,大盘反弹有待进一步资金流入。盘中医药、稀土永磁接连发力带动大盘走强,突破五日、十日均线均线压制。60分钟看大盘量能配合较差,但MACD、KDJ指标有助推大盘延续反弹动能。从大盘日K线来看,收中阳线,KDJ指标金叉后继续向上扩散,有望形成较长时间的反弹,后市主要关注量能配合状况。短期反弹压力2750-2783,这一线能否放量突破成为大盘延续反弹的关键。近期大盘将震荡筑底,在升势未确立之际,建议投资者都要保持谨慎,严控仓位。另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显示,近期主力资金有明显进入超跌股的迹象,因此近期可以关注超跌股反弹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