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行广东分行:金价今日震荡 区间操作为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因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放缓及预期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将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引发避险需求,及疲弱的美元亦给予了支撑。金价延续上一交易日的升势,盘初一度触及日高1553.30美元,此为5月初以来最高位。之后因美元兑欧元走强,金价涨幅有所缩减,盘中结算价报1542美元。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已通过实施为期数年的撙节计划以确保获得新的国际援助,而希腊国内亦对腐败和经济管理不善深表愤慨。由于希腊政府尽力防止其债务违约,社会党内阁对中期经济计划举行非正式磋商,仅今年就将额外实施64亿欧元的撙节措施。帕潘德里欧周二将向其所属的泛希腊社会运动党(PASOK)政治委员会提交上述计划,周三希腊内阁将在批准后呈送希腊议会;德国明镜周刊发行的最新一期报导指出,希腊新援助方案可能耗资超过1,000亿欧元。该杂志指出,德国财政部的专家、以及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的人士认为,若希腊在2013及2014年仍需要外部援助,则其需求规模大约是上述数字;而过去一年里美国公众从担心通缩到忧虑通胀这一转变令人担忧,这表明民众对美联储维持物价稳定的能力可能有所怀疑。美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普洛瑟表示,如果美联储想以一种不会导致通胀或伤及经济的方式从宽松货币政策中退出的话,那么对美联储的信心是至关重要的。他重申了一直以来对设立明确通胀目标和彻底退出极度宽松货币政策的呼吁。

  金价周二在亚洲盘小幅上扬,盘中升至1546美元,近期美国各项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加上疲弱的美指利好金价。但距离记录高位1575还有一段距离,金价在高位或因获利了结引发卖盘,今日仍看震荡为主,上方阻力位1553,下方支撑位1530。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资金交易员 李彦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