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开门红背后的最大利好 上涨看一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节后喜迎开门红 震荡中现最大利好

    周二A股市场震荡走高。因端午小长假期间外围股市表现不佳,同时有消息称国际板所需四大条件准备到位、5月CPI料创新高市场预期本周末加息可能性大等因素干扰,谨慎的情绪依旧弥漫市场,不过,假期央行重申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以及长江旱情缓解、新股基申报数量回升等对股指重心形成有利支撑,最终出现了昨日的震荡上攻态势。

    盘面观察,受端午小长假期间外围股市表现不佳影响,昨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随后在医药、有色、地产等多板块的推动下,沪指震荡走高,并成功翻红,最高摸至2738点,在上周三连阳的高点附近遇阻回落。午后,沪指在回落至上周收盘价附近时企稳,并再度组织上攻,相比早盘成交小比例的放大,大盘顺势击穿上周高点,最终以全日次高点收盘。市场领涨热点相对突出,但涨停个股家数相对较少。

    分析市场表现可以发现,一方面,因从已披露的757家上市公司2011年中期业绩预告来看,中期业绩整体实现预增、续盈、略增或实现扭亏的业绩预喜的公司合计有586家,占已公布中报预告公司的比例接近八成,受此刺激个股行情如火如荼。但是主导本轮个股反弹行情,并非是具有良好估值优势的权重股,也不是盘子较小但业绩增长欠佳的创业板,而是位于二者之间的中小板个股,目前中小板综合指数已经走出了清晰的反弹通道。

    另一方面,虽然小长假期间央行并未采取加息,但加息的预期并未就此变淡。市场预期5月的CPI将创出新高,本周全球央行再度迎来仪息潮,目前多数投资者更加倾向于央行在本周末采取加息手段,由此导致市场参与热情相对有限,期指主力合约出现贴水,A股市场成交量同比出现一定的萎缩,沪市单边成交为799.1亿元,这是继“5.23”大跌后连续第十个交易日维持在1000亿元下方,周三表现较为关键。

    整体来看,从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来看,美国经济复苏力度不及预期。数据显示,美国5月ISM制造业PMI新订单指数跌至2009年6月以来最低。与此同时,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只有5.4万人,远远不如预期的增长15万人,美国5月非农就业增幅是自去年9月以来表现最差的一次,同时3、4月两个月的就业人数增长也被下修。此外,美国5月ADP就业数据和美国房地产数据等均不乐观,继标准普尔4月中旬宣布下调美国的评级展望之后,穆迪公司2日也宣布,鉴于美国白宫和国会在提高债务上限问题上的僵局,该机构可能考虑下调美国的3A主权债信评级,这使得市场对量化宽松政策转变的预期向淡,美元指数表现疲弱,短期来讲对A股中的资源类品种形成一定支撑,但长远来看无疑将加重我国通胀压力,政策调控放松的预期延后,对后市行情演绎形成一定的干扰。

    技术上,沪指昨日收复10日线,且5日线上传10日线,短期技术有转强迹象。不过,虽然目前沪指呈现出在2750点下方震荡企稳的态势,但是继“5.23”大跌后沪市连续第十个交易日成交维持在1000亿元下方,并始终无法对短期的小箱顶实现放量突破。如果周三沪指依旧不能对2750点实现放量有效的突破,那么短期仍有反身向2700点靠近的可能,但预计整体跌幅有限,投资者可逢低逐步买进优质个股。相反,若实现对2750点的突破也不要过于乐观,需要密切关注2775与年线的压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机构或作者本人观点,与中国网络电视台无关。中国网络电视台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