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企稳反弹 等待转折行情的到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继续呈现震荡反弹走势,并双双以小阳线报收,合计成交1340.3亿元,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稀土永磁概念大涨3.77%,领涨大盘。有色金属、物资、外贸板块以及黄金概念、稀缺资源、ST板块等均有不俗表现。云南锗业(002428)、广晟有色(600259)两只个股涨停,刺激板块集体走强。受欧洲多国疫情影响,抗生素概念股受到资金追捧,生物制药板块出现快速拉升。稀有金属股以及进入矿产资源的系列个股纷纷出现涨停板,如稀土永磁的广晟有色、包钢股份(600010),具有矿产注入或准备矿产注入的如意集团(000626)、中珠控股(600568)等都有不错的表现。钢铁、房地产等权重板块进入涨幅榜前十名,为大盘走稳提供了保障。受益于资源稀缺的煤炭、受益于产品提价的化工等也表现不俗。两市只有水泥板块领跌,下跌幅度为0.52%。而南方旱情缓解,水利建设概念股出现显著调整,板块跌幅达1.68%。

  环保板块反复活跃

  昨日市场出现节后开门红,这为6月行情打下了一个较为乐观的基础。其中环保板块反复活跃,如桑德环境(000826)、维尔利(300190)、碧水源(300070)等个股一路走高。对此,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由于环境污染引发的一些社会矛盾日益突出,故环境保护压力渐增。现在的问题是,环保板块鱼龙混杂,且存在着一定的高估值压力。因此,对于环保板块,必须从战略高度来考虑其投资机会。目前来看,主要有两个清晰的思路,一是从产业政策的角度来看。因为目前环保产业还属于政策推动型产业,因此,需要好好考虑产业政策的决策思路。就目前来看,脱硝等新产业政策的出现可能会催生新的产业蛋糕,从而给龙源技术(300105)、九龙电力(600292)等个股带来新的发展空间。再比如重金属处理也属于典型的产业政策,尤其是受到财政投入政策的推动,所以,对于永清环保(300187)等在重金属处理业务方面拥有先发优势的个股也可跟踪。二是关注拥有足够市场化竞争优势的个股,其中桑德环境、万邦达(300055)、碧水源、盛运股份(300090)以及拥有污水处理膜业务公司的股权的南方汇通(000920)等。与此同时,得益于我国大气处理标准渐次提升的三聚环保(300072)等个股也可跟踪,他们的未来发展空间值得乐观期待,可积极跟踪。

  短线有一定的上攻动能

  周二沪深股指震荡走高,沪指收复5日和10日均线,创出最近两周的反弹新高2745点。山东神光认为,昨日收盘在全天次高点,显示多头实力较强,短线仍有一定的上攻动能。不过,从盘中表现来看,短线冲高之后,可能遭遇一定的抛压,并调整至周四企稳。从时间周期来看,本周四(6月9日)是螺旋周期的转折日,见到短线低点也很正常。从图形来看,沪指近期的走势像是构筑一个小的头肩底,其中5月30日2689点是左肩,6月2日2676点是底部,短线如再度回抽2700点整数关,做出一个右肩来,则后期的反弹更值得期待。昨日沪指站在生命线(2634点)之上,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分别位于2625点、2662点、2710点,位置都比较低。尤其是周三的2625点是近期生命线的低点所在,支持短线继续反弹,如不涨反跌,则意味着行情走弱;如成交量萎缩,则可考虑短线逢低介入。

  以持股观望为主

  上证指数收出光头小阳线并收复10日均线,虽然的反弹空间有限,但股指企稳的迹象较为明显。短期来看,市场的投资热点与亮点逐渐增多,赚钱效应逐步增强,因此,短期市场具有延续反弹的动能。根据多方面因素判断,2700点附近应为中级阶段性底部区域,考虑到近期将公布5月份经济数据,短期将对市场构成一定干扰。投资者应关注年线附近即2780点附近的短期压力,预计经济数据公布前后或将是短期行情的转折点。由于前期市场调整已对各种利空消息有所预期并进行了消化,因此下跌空间有限,围绕2700点附近反复震荡筑底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持股观望为主,等待转折行情的到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机构或作者本人观点,与中国网络电视台无关。中国网络电视台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