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化工巨头宣布稀土涨价4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6月7日,日本化工巨头信越化工宣布,从今年7月起,将把用于混动车和空调电机的稀土磁石出货价格上调4成以上。此举可能会引发其他磁石厂商也跟风涨价。

  日本共同社的报道称,信越化工此番涨价的原因是受到中国限制稀土开采和出口的影响,稀土磁石的主要原料钕等稀土金属元素价格飞涨。

  此前,日本贸易大臣大田章宏(Akihiro Ohata)公开表示说,日本2010年进口的中国稀土大约为20000公吨,这一数字基本与2009年持平。

  为了摆锐对中国稀土的依赖,日本国内加大了稀土替代品的研究和补贴幅度。日本经济产业省6月3日宣布,将向该国购买设备以减少稀土用量及研发稀土替代品的企业发放总额为8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亿元)的补贴,共有68个项目获得了该补贴。

  日本政府曾在2月决定对此类项目发放总额331亿日元的补贴。本次为第二次公开募集,共有118个项目提出了申请。稀有金属对策也是补贴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