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债权人:美国债务违约不可想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8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政府官员和投资者周三表示,通过短暂债务违约的方法来迫使政府削减开支是一个“可怕的想法”,可能动摇世界经济,并使得美国与中国等主要债权国的紧张关系继续恶化。

  目前,越来越多的共和党立法者认为,如果一次技术性债务违约能够迫使白宫接受深度削减开支的条件,那么这一代价是值得的。这一提法原来仅局限于共和党的边缘,但目前正在逐渐成为主流意见。

  印度央行的一名官员表示:“怎么能够允许美国违约呢?我不认为会出现这种可能,因为这么做将引发全球性巨大恐慌。”

  印度官员表示,他们除了购买美国国债之外,没有太多选择,因为美国国债依然是全球最安全和流动性最强的投资之一。根据美国的数据,截至3月份,印度持有398亿美元美债。

  国会在提高政府开支的法定上限问题上一直止步不前,立法者就如何遏制预计本财年将达到1.4万亿美元的财政赤字争论不休。财政部表示,到8月2日它将用尽借款空间。

  奥巴马政府曾经发出警告,如果华盛顿不能支付债务利息,将会产生“灾难性”后果,可能将依然脆弱的美国经济推入衰退。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大宗商品经济学家本-威斯特莫(Ben Westmore)表示:“在宏观数据走软的情况下,这对于经济会产生可怕的影响。”

  他说:“这绝对是一个可怕的想法。”(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