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商务大臣:银行消极信贷将损及经济复苏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英国商务部长凯布尔表示,国内银行若仍向企业消极提供信贷必将危及经济复苏,因此政府实施了奖惩兼顾的刺激举措,对企业信贷发放不力的银行增税。

  综合媒体6月8日报道,英国商务部长凯布尔(Vince Cable)8日在议会中表示,国内银行若不积极向企业提供信贷最终将危及宏观经济复苏。

  凯布尔在对议会下属的商业、技术与创新委员会中称,银行对企业的信贷供应与企业获得银行信贷的成本都存在问题,该问题若不解决将抑制国内经济复苏。

  凯布尔指出,政府已在2月与银行业达成的协议中引入了“胡萝卜加大棒”的刺激体系,来鼓励银行提供更多企业信贷。其中,国内银行若不积极向企业提供信贷,政府将通过增加银行税收等更严厉举措来施压。同时,对那些完成企业信贷目标的银行将提供奖励。另外,银行业还需公布鼓励银行雇员发放小企业贷款的方案。

  根据政府与银行的2月协议,英国汇丰控股、巴克莱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劳埃德银行集团以及西班牙国家银行的英国业务同意2011年向企业提供信贷1,900亿英镑,年增6%,其中760亿英镑指定向小企业发放,年增15%。

  凯布尔称,劳埃德银行与西班牙国家银行英国业务的小企业信贷提供状况好于其他银行。

  而英国央行第一季度数据显示,国内银行发放小企业贷款目标未实现。

  (李军(专栏)伟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