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保险公司最头疼人寿与年金保险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2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晚间消息,标普公司(Standard &Poor's)周三进行的保险行业调查显示,近半保险公司高管表示人寿和年金保险相比其它保险业务更令人担忧。

  全球近500名保险与再保险公司高管本周参加标普举办的行业研讨会。标普在会前做了一项小调查,其中44%的高管最担心人寿与年金保险业务,后者由于利率一贯低下而遭受重大压力。低利率压缩人寿保险公司赖以维持生存发展的长期回报。

  约1/4的与会者称最担心再保险业务,今年日本的地震和美国的龙卷风灾害对再保险公司造成空前损失。54%的高管表示管理团队最关心的问题是风险管理战略。(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