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预计CBOT玉米期货8日小幅高开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22: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预计CBOT玉米期货8日开盘持平至上涨2美分,因猜测美国农业部或于9日公布的供需报告中下调其供应预期。

  综合媒体6月8日报道,预计CBOT玉米期货8日开盘小幅走高,因猜测美国农业部将在月度作物报告中下调他们的供应预期。

  分析师预计CBOT玉米期货开盘企稳至上涨2美分。

  在隔夜电子盘交易中,交投最活跃的CBOT 7月玉米期货上涨2美分,涨幅0.3%,报于7.38 1/2美元/蒲式耳。

  价格上扬,因市场参与者在等待美国农业部在9日一份报告中更新供需预期。他们预计农业部将下调其2011/2012年度库存预期11%至8.00亿蒲式耳,并预测当前年度库存将减少2%至7.15亿蒲式耳。

  在玉米期货4月份触及历史新高后,交易商正在密切关注库存情况。目前玉米期价自该高点回调约6%。

  谷物用户担忧强劲的需求,因为库存在下次收割前预计将下滑至15年低点。他们担心农户无法播种足够多的玉米以补充供应,糟糕的天气破坏了今年春季的播种,并可能会损及今夏的作物长势。

  部分分析师表示,农业部下调2011/2012年度库存预期有可能来自下调收成预期,以反映糟糕的春季天气带来的损坏。农业部5月份预计玉米每亩的产量为158.7蒲式耳。

  巴克莱(Barclays)表示,“我们继续视玉米为我们最偏爱的农产品头寸,因陈作库存吃紧和美国玉米的供应风险挥之不去。”

  但部分分析师表示,美国农业部将有可能等到其6月30日发布种植面积报告后才会调整收成和产量预期。因持续的降雨推迟了春耕,农户的播种面积可能低于他们的预期。

  分析师还质疑牲畜生产者是否将会削减他们玉米采购量,这有助于增加库存。玉米价格看上去昂贵,作为饲料成分,CBOT玉米期价15年来仅第二次收盘高于小麦。

  CBOT小麦期货正常将溢价1.50至1.75美元/蒲式耳,但因担忧玉米供应吃紧,自2010年12月份以来这一缺口在缩窄。4月份,小麦期货自1996年以来首次较玉米期货折价。

  (刘福志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