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BOT大豆期货8日收高0.5%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0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CBOT大豆期货8日温和收高,追随了玉米期货的涨势,因播种面积和产量存在变数,以及原油期货反弹。

  综合媒体6月8日报道,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追随了玉米的涨势,在供应吃紧的局面下,播种面积和产量存在不确定性,加之原油期货反弹的溢出强势支持了价格上扬。

  交投最活跃的CBOT 7月大豆期货收涨0.5%,报收于14.01 1/2美元/蒲式耳。

  分析师表示,需求强劲和有利的供应前景为玉米期货注入了上行动能,近月7月合约盘中一度触及30美分的涨停限制。

  极度吃紧的年末供应预期继续支持价格,因为吃紧的供应令2011年的收成不存在任何出错的空间。供应前景提高了播种面积减少和减产会进一步削弱供求平衡的风险。

  美国农业部(USDA)有可能适度上调季末库存预期,预计美国大豆季末供应为1.73亿蒲式耳。农业部将于美东时间9日8:30发布供需报告。

  分析师预计2011/2012供需前景不会出现重大变化。美国农业部有可能等到6月30日今年春季作物种植报告发布后才会调整产量预期。分析师平均预计2011/2012年度季末库存为1.65亿蒲式耳,预测区间介于1.24亿至2.00亿蒲式耳。

  豆粕期货与大豆期货一同上扬,因运输能力降低和密苏里河流域的洪水可能导致部分压榨厂关闭,供应吃紧忧虑为豆粕提供了额外支持。CBOT 7月豆粕期货收涨1.2%,报收于372.80美元/短吨。CBOT 7月豆油期货收高0.02%,报收于57.94美分/磅。

  (刘福志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