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季节性缺口促国储玉米成交上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据记者了解,7—9月份都是国内玉米市场供求缺口逐渐扩大的时期。本次玉米成交比率逼近30%,已经是近期连续第三次成交率增加。

  据期货日报6月9日消息,昨日,安徽粮食批发交易市场及其联网市场举行移库玉米(含中央储备)竞价销售交易会。本次计划销售玉米595163吨,实际成交177009吨,成交率29.74%,成交均价1910元/吨。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本次玉米成交比率逼近30%,已经是近期连续第三次成交率增加,前两次的成交比率分别为22.9%及24.04%。

  据记者了解,往年7—9月份,都是国内玉米市场供求缺口逐渐扩大的时期。近几年来,随着山东、河南等地玉米深加工企业的发展,对当地玉米需求数量不断增加,黄淮、江淮流域玉米产量已经难以满足当地玉米需求。因此,山东等地的玉米深加工企业需要从东北地区采购玉米。

  “当前,大连、锦州等港口玉米价格居高不下,贸易商看涨心态浓厚,这和国内市场预计后期需求增加有关系。”大连一贸易商夏庆辉认为。据介绍,目前东北港口玉米价格居高不下,昨日,大连、锦州及鲅鱼圈等地港口玉米库存虽然已经逼近200万吨,但港口平仓价格仍维持在2250—2260元/吨。山东、河北等地用粮企业从成本核算上会考虑购买国储移库玉米。昨日,山东、重庆及贵州等地玉米全部成交,河北、重庆等地成交比率分别高达39.15%和68.31%,基本可以验证销区玉米开始呈现供给紧张态势。

  对于后市,夏庆辉表示,随着国内季节性供给缺口的来临,山东、河北等地玉米企业对东北地区玉米需求数量仍会继续上升。预计国储跨省移库玉米成交比率可能继续上升,国内玉米现货价格短期内难以下跌。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