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行推出“票赢家”票据综合服务产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戴磊

  本报讯 记者戴磊报道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票据营业部依托其在十余年票据业务专营中形成的综合服务能力,创新推出了“票赢家”票据综合服务产品。该产品通过为大中型企业和其他票据经营机构提供全面的票据业务后台管理外包服务,有效地帮助票据市场主体降低管理成本、控制业务风险,对促进票据市场的健康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据介绍,通过“票赢家”产品,该部可以根据客户的具体要求,通过对不同基础服务产品进行选择和整合而形成灵活、个性的综合服务解决方案,使得票据业务后台支持服务更有针对性。同时,工行票据营业部还拥有遍布国内主要经济区域的分支机构,客户只需与其机构网点签订相关合作协议,就可以在全国范围内通过下达业务指令,实现后台支持业务的全面高效运行。

  工行票据营业部各项完善的制度流程、全面系统的风险监测与管理、功能强大的系统平台以及经验丰富的专业服务团队都保证了“票赢家”综合服务产品操作运行的高效、安全、可靠。该部依靠技术创新,自主研发了“票据业务综合管理系统”平台,通过建立存管审验、双边报价、撮合交易、代理托收等综合服务机制,实现了票据业务的便捷交易。工行票据营业部在业务发展中始终坚持向产品创新要效益的经营战略。2010年,该部试行了代理客户网上融资交易业务,研发推出了票据理财业务,在电子票据业务、低风险承兑业务等新兴业务发展上也有新的进展。该部还发挥集约化经营优势,大力发展代理审票、代理票据保管、代理票据托收等中间业务。工行票据营业部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内首家票据专营机构,该部将始终致力于结合市场形势的变化和客户需求的特点,按照监管要求和趋向,加强票据业务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经营,不断深入开展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并以制度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为产品和服务创新提供保障,努力打造业内独具创新特色的票据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