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褐皮书点亮美国经济 QE3或将无计可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周三美联储褐皮书报告显示,美国经济总体上仍持续扩张,尽管少部分地区显示增速放缓,因此QE3或将无计可施,但联储理事布拉德和霍恩在报告后对美国债务问题仍存隐忧,同时惠誉也表态,若美国政府的债务不能在8月份兑现,将下调主权信用评级至“受限违约”评级。

  汇通网6月9日讯——美联储(FED)周三(8日)在华盛顿发布的褐皮书(Beige Book)报告称,5月美国一些联储地区的经济增长放缓,受累于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和日本强震导致供应中断。

  美联储褐皮书称:“12个地区联储的报告显示,自上次报告发布以来,经济活动总体上持续扩张,不过为数不多的一些地区显示经济活动有所减缓。”

  褐皮书称纽约、费城、亚特拉大和芝加哥联储地区成长放缓,但达拉斯联储报告成长加速。

  花旗集团(Citigroup)驻纽约的十国集团(G10)货币研究策略师Steven Englander表示:“市场可能认为美国经济疲弱将造成美元利好的定式理所当然,过去两年只要美国经济陷入颓势,相应的政策回应就会出台。”

  美元指数目前位于73.95附近,较上个交易日攀升0.53%,基本收复昨日失地;欧元/美元则下挫0.69%,并回吐昨日大部分涨幅,目前位于1.4580附近。

  圣路易斯联储(St. Louis FED)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称:“美国财政状况成为全球经济面临的最大威胁,因该国债务违约将会演变成全球性宏观冲击。”

  布拉德表示,美国经济并没有疲弱到需要进一步刺激措施的地步,预计美联储将于QE2结束后暂时按兵不动。

  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周三称,即便美国发生技术性债务违约,可能无法保住其AAA最高主权信用评级。

  惠誉还警告称,到了8月份,如果美国政府的债务不能兑现,无法支付8月15日到期的国库券的票息,惠誉将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至“受限违约”评级。

  另外,堪萨斯联储(Kansas FED)主席霍恩(Thomas Hoenig)称:“美国经济在各个方面均有所成长,尽管面临沉重债务负担,没有解决美国债务问题的灵丹妙药,但有时间来整固债务状况,下一步应是缩小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

  霍恩还称,美联储必须摆脱零利率,清理资产负责表中的资产,长期实施零利率政策将构成未来风险,他担忧美联储等待过久才撤出宽松政策。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联席首席投资长格罗斯表示,在本月底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到期后,美联储将无法启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

  格罗斯在晨星基金会议上讲话时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对进一步放宽政策的观点“平衡但存在分歧,因此很难启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

  他称:“相反,美联储将通过官方声明努力令利率维持在低位。”

  野村证券(Nomura Securities)十国集团外汇策略主管Jens Nordvig表示,因预计美联储仍将维持利率在记录低点,美元弱势料在今年持续,但若全球经济环境恶化,则美元可能走强。

  Nordvig声称,美国当前经济疲软态势将是暂时的,预计美国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反弹,他预计,美联储不会实施QE3,并称第二轮量化宽松措施(QE2)是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