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半新股四环医药遭洗仓 澄清指目前无融资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9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去年10月上市,曾吸引索罗斯投资而大热的半新股四环医药(00460),昨大泻近12%至4.16元(港元,下同),首席财务官蔡耀忠收市后火速召开电话会议扑火,澄清公司并无传言般财政紧张,重申公司并无融资计划。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市况不稳,二三线股频遭洗仓。去年10月上市,曾吸引索罗斯投资而大热的半新股四环医药(00460),昨大泻近12%至4.16元,创上市以来新低,成交量达4,881.3万股,涉资2.1亿元。首席财务官蔡耀忠收市后火速召开电话会议扑火,澄清公司并无传言般财政紧张,现时手头现金逾45亿元人民币,他重申公司并无融资计划。

  昨急跌12% 上市新低

  股价一日之间直跌逾一成,蔡耀忠称,与市场人士沟通,或与内地收紧银根、中小企业缺水有关。他强调,公司采取款到发货的方式,无应收帐款压力,现金流稳定,故财务状况不受银根紧缩影响。该公司今年资本开支约4亿元,洽谈中的数个收购项目以心脑血管产品为主,涉及金额亦不大,相信手头现金逾45亿元足以应付。他称,市场有传言大股东要增发融资是子虚乌有,大股东今明两年绝不会增发,其他方式的融资亦不会考虑。

  手头现金逾45亿

  内地推进医疗改革,部分药品进行限价。蔡耀忠料部分短线投资者或对有关政策缺乏了解,故套现离场。他称,政策对公司业务基本无影响,相反其主打心脑血管产品因人口老龄化及收入提升等因素,市场需求较大,未来增长仍迅速。

  而早前有两位董事退任,蔡耀忠澄清,公司过去数年复合增长率超过50%,首季销售表现符合预期,而并非如部分报道中仅增长10%。两位董事退出仅出于个人原因,股东之一的大摩亦显示对四环的信心,不会抛售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