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衍生解码]港交所集资额创历史新高 成交金额突破千亿(2010.11.2)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2日 1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新视野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港交所集资额创历史新高 成交金额突破千亿

    文/衍生解码嘉宾主持 曹梦媛

    我们今天专访了麦格理资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衍生工具部联席董事林泓昕先生,介绍香港地区股市和衍生产品市场的最新资讯。

    港股成交再破千亿 新股集资更创历史新高

    全球资金近期大量流入亚洲,港股上周的成交金额录得增加,上周五更再次突破千亿大关,达1359亿港元,据林泓昕介绍,一方面是因为亚洲特别是东亚地区的经济增长超越其他地区,使大量资金流入亚洲,另一方面,今年最大集资额的友邦保险(01299.hk),以及超额认购ipo的四环药业(00460.hk),近期先后招股,冻结大量资金近日回流市场,也是令市场资金充裕、成交增加的重要原因。

    不仅成交金额上升,近期权证及牛熊证的成交金额都有显著增加。以上周五为例,大市的总成交金额达1359亿港元,其中权证的成交金额为164亿港元,牛熊证的成交金额为83亿港,合共达247亿港元,相比上周四的数字,权证和牛熊证的成交额合共只有180亿港元。

    除此之外,据《中国证券报》十月二十九日的报道,随着友邦保险上周五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港交所今年前十月新股融资金额已达4026亿港元,不仅超过去年全年水平,也创下港交所历史上的融资额新高,也远超过纽约交易所和伦敦交易所新股融资金额的总和。

    集资金额、成交金额屡创新高 支持港交所股价

    在集资金额和成交金额屡创新高下,加上同澳洲证券交易所,近日获新加坡交易所提出建议以82亿美元收购。据林泓昕介绍,这使到市场更关注香港交易所的价值,不过港交所的股价经过一轮升幅之后,近期出现消化调整,股价有较大幅度回落,周五跌穿173港元的支持位,收报170.6港元。

    不过,港交所认购证是上周较多资金流入的个股权证,单是上周三一天已有3000多万港元流入,上周五也有1683万港元流入。反观港交所的认沽证近期每天都有几百万港元的资金净流出,显示较多人士已经将看空的相关资产沽出了,而看多其相关资产的认购证就流入较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