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月CPI或创新高 6月份加息概率加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沪深300股指期货走势

  周三,沪深300指数期货主力1106合约开盘2990点,收于3006.8,上涨9.6点,涨幅为0.32%,成交量为16.7手,环比增加3.7万手,持仓量为29651手,环比减少1404手;IF1107合约、IF1109合约、IF1112合约涨幅分别为0.29%、0.35%、0.17%。四张合约总成交量为175368手,总持仓量为38223手,成交持仓比为4.58。

  二、沪深300期货价格的影响因素

  1.现货走势

  周三,沪深300指数收盘于3008.65,上涨4.39点,涨幅为0.15%。沪深300指数各板块涨跌互现,沪深300可选和沪深300消费涨幅最大,涨幅分别为0.71%、0.71%;沪深300能源和沪深300电信下跌,跌幅分别为0.33%、0.43%。

  2.全球主要市场表现

  周三,对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推动美股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投资者依旧担心经济复苏已经丧失动能;

  周三,欧洲股市大幅下跌,希腊债务问题以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均令投资者感到不安。

  3.消息面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大财政教育投入工作和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工作。温家宝称减轻物流业税负,加大信贷支持。

  资金利率本周三全线上涨,央行千亿正回购是主要原因,而持续高企的紧缩预期以及例行存款准备金缴款也加剧了资金面的紧张。分析人士指出,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放量并不能降低提准或加息的概率,短期资金面的压力或将制约A股进一步反弹。

  环保部相关人士8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由环保部制定的《环境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有望近期出台。

  三、结论及策略

  欧美股市收跌,对国内股指影响偏空;美国的经济放缓,投资者乐观情绪受到打压;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大量回收流动性,短期资金面或面临压力,5月CPI或创新高,6月份加息概率加大;IF1106合约周三开盘下探获得支撑后迅速反弹,至收盘仍站在10日均线上。我们认为基本面偏弱,股指将维持震荡走势,寻求方向,建议投资者日内短线轻仓操作。

  宏源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