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大盘反弹年线附近?

  实现概念:85%

  具体理由:今日沪深股市早盘探底回升,两市指数盘中双双跌破5日和10日均线,但收盘时均已收复,并双双飘红。船舶股、地产股异动将两市指数拉回至5日和10日均线之上,船舶股走强与媒体报道中国解放军总参谋长承认航母正在建造有关,地产股则是因为估值较低和技术面引发的超跌反弹,它们上涨的持续性可能有限,而银行股则继续承压。大盘目前在2700点上方震荡,技术面逐渐得到修复,有利于反弹的进一步开展,但由于影响市场中期走势的基本面、政策面和资金面等因素均未出现变化,市场即使要展开反弹也可能是小心翼翼颇有反复。国家统计局将于14日公布5月份主要经济数据,市场普遍预期,5月份CPI有可能创新高,加息预期强烈。与此同时,美股在伯南克承认美国经济增速逊于预期的背景下,周二继续下挫,延续了近期的跌势,或将对国内市场的反弹构成一定的压力。年线附近的压力会变得越来越大,如果没有利好刺激的话,冲高回落的可能性较大。

  应对策略:为了安全起见,逢高减仓为宜。

  主力猜想:

  游资激情炒作题材股,机构乘机撤离?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早盘股指经历一波跳水行情,在板块个股普跌中,国际板、新三板、以及涉矿的题材股逆势上涨,表现抢眼,两市共计21只个股涨停,其中多见游资身影,而机构则乘机撤离。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两市主力资金继续小幅流出,其中沪市资金净流出9.134亿元,深市资金净流出0.697亿元,资金流入前五的板块分别为:房地产、普通机械制造、食品、家电、以及汽车制造;资金流出前五的板块是:银行、煤炭开采、医药制造业、证券、有色金属开采。资金流向上,银行、煤炭有色等权重股遭到主力抛售,成为市场主要的做空力量,目前来看,机构显得仍为谨慎。

  应对策略:乘大盘反弹契机 题材股可快速进出。

  热点猜想:

  污水处理?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7日,“2011中国环保产业发展与投融资交流会”在京举行,国家环保部科技标准司副司长胥树凡在会上明确表示:“‘十二五’中国环保发展第一大重点领域就是污水处理。”具体包括脱氮除磷、现有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中小城市污水处理厂建设以及工业废水处理等。由于我国水资源严重不足,“水荒”将成为困扰中国经济的最大忧患,污水处理被明确为“十二五”期间环保发展第一大重点领域,预计该行业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相关上市公司将从中受益。

  应对策略:建议关注污水处理上游设备厂商将率先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