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品市场走势反复无常 关注铜锌做多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国际期货 黄如斌

  由于美联储主席贝南克有关经济复苏放缓的讲话继续令市场承压,周三美国股市在金融股及科技股领跌的带动下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标准普尔指数创下自2009年2月以来的最长连跌行情;因OPEC未能就提高产量达成一致,且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原油期货周三大涨至每桶100美元上方,NYMEX 7月合约上涨1.65美元收在每桶100.74美元;LME基本金属收盘多数品种下跌,伦铜收盘位于每吨9050美元附近;CBOT农产品在美玉米大涨的提振下全线上涨;美原糖大涨至近两个月高位;美棉远近月合约涨跌互现,近月合约表现依然疲软;美元指数小幅反弹;黄金期货小幅下跌,收盘位于每盎司1538美元附近。

  外盘大宗商品市场走势继续出现分化,原油及多数农产品出现上涨,而LME基本金属价格以下跌为主。而从国内商品市场的整体表现看,依然以震荡盘整为主,昨天国内主流品种铜锌胶白糖棉花等波动的幅度较大,出现了先跌后涨尾盘又出现快速回落的走势,市场在目前位置给人感觉非常折腾。市场这种反复无常的走势一方面说明多空分歧很大,另一方面也说明市场很可能会在近期选择运行的方向。而对于我们一直重点关注的金属市场来说,预计多数品种将在近期维持区间震荡,等待全球需求的信号。本周四欧洲央行的议息会议以及中国将在本周末公布的5月贸易数据会给市场带来更多指引。经过综合分析,我们认为金属品种价格向下的空间不会太大,我们偏向于认为经过震荡整理后,多数金属品种价格选择向上运行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建议继续关注金属铜锌逢低做多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