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看上顶级消费 首只奢侈品QDII基金获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赵娟 国内第一个专注于全球奢侈品市场的基金产品即将面世。富国基金人士表示,富国全球顶级消费品股票型基金已获证监会批准,将于近期公开募集。

  该产品专注于全球顶级消费品行业以及相关股票,将投资于全球顶级消费品公司的股票,包括顶级消费品制造商及顶级消费服务提供商,其业绩比较基准为道琼斯奢侈品指数。奢侈品巨无霸路易·威登(LVMH)集团,拥有卡地亚的历峰集团(Richemont),以及拥有古驰(GUCCI)的巴黎春天(PPR)集团,都是该指数的著名成份股。

  富国基金提供的数据显示,2010年底,全球奢侈品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720欧元。其中,大中华区已占全球奢侈品市场的15%,仅次于美国和日本,成为全球第三大奢侈品消费国。

  富国基金首席海外投资分析师李军(专栏)表示,富国顶级消费品基金未来业绩的表现将主要取决于如下几个要素:整体股票市场的表现;消费升级的趋势是否继续持续;以及投资管理人的投资能力;富国顶级消费品基金在致力于发掘品牌盛宴的同时,也通过全球投资标的,分享来自中国的财富神话和消费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