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砖四国及新兴市场基金表现出色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金证券基金周报

  近期QDII基金投资建议:

  综合来看,美国经济大幅放缓,显示美国经济复苏之路漫长。但近期由于商品价格已有所回落,预期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度有所好转。而美国在6月份Q2结束之后的政策方向选择,将会对于全球汇市产生较大波动,有待观察。美国和欧元区经济的不确定性,以及外汇市场缺乏明显趋势,这也增加了基金在国际区域间配置资产的难度。“金砖四国”中,影响力最大的中国,近期PMI新订单指数和生产指数均延续下降态势,经济回落和需求走软则带动全球部分资源品和原材料价格的回落。但新兴市场整体的通胀风险仍在延续,外资向新兴市场的加速流入也加剧了这种风险,俄罗斯已再次采取加息措施防范通胀。

  我们延续前期的投资策略:投资者从长期来讲,可关注新兴市场的QDII基金品种;但是短期内,鉴于全球市场的复杂性,投资者可在新兴市场和成熟市场之间进行较为均衡的配置。

  近2周国际经济市场描述:

  成熟市场:美国经济大幅放缓,欧债危机难启转机

  美国方面,一季度实际GDP增长率修正为1.8%,低于此前的预期,明显慢于去年四季度的3.1%。美国商务部报告显示:能源、食品价格攀升是使居民消费意愿受到抑制,这是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速放缓的重要原因。6月3日,美国劳工部公布5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5.4万人,大幅低于预期的增加16万人,同时,失业率上升为9.1%,高于预期的8.9%。从公布的非农就业构成来看,5月份美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为新增8.3万人,自2010年3月份以来连续15个月表现正向增加;政府部门就业人数为减少2.9万人,连续第七个月下降。由于私营部门为美国财富的创造主力,故其就业人数连续正向增加虽然数量并不大,但仍然有积极意义。政府部门就业人数在减少,但其可能是政府在为紧缩财政而做的努力。

  美国经济大幅放缓,显示美国经济复苏之路漫长。但近期由于商品价格已有所回落,汽油价格降至七周来最低,至每加仑3.79美元,柴油价格两个月内首次降至每加仑4美元之下,日本大地震对汽车生产造成的不良后果不会持续太久,因此,预期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度有所好转。

  欧洲方面,今年第一季度欧元区经济运行良好,商业信心指数也有强劲表现,有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欧元区的经济正在复苏。但是,欧债危机仍无明显转机。近期,评级机构纷纷调低了意大利、比利时、塞浦路斯的主权信用评级展望。有业内人士预测,欧元区部分领先指标似已见顶,因此未来几个季度经济复苏的步伐可能会放缓。

  欧元区4月份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9%,同比上升6.7%。生产者价格指数又称批发价格指数,是衡量通货膨胀的重要指标之一。欧盟统计局日前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欧元区通货膨胀率按年计算为2.7%,和4月份的2.8%相比略有下降,但仍然高于2%的警戒线,通胀压力犹存。

  从对汇市的影响上,在美国和欧元区均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前提下,外汇市场缺乏明确方向,预期未来汇率的波动区间加大。而美国在6月份Q2结束之后的政策方向选择,将会对于汇市产生较大波动。

  日本方面,受到大地震和核危机的影响,日本经济一季度萎缩0.9%。仍未结束的核危机,使日本二季度可能仍然维持负增长。近日,惠誉下调了日本长期主权信用评级展望,穆迪也将其列于下调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