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优势互补 赣锋锂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0: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afa913b8cb3947d3a5c400645527df7a

    优势互补:赣锋锂业(002460)

    公司发布公告,计划以2040万元受让江苏优派新能源有限公司51%的股权。

    赣锋锂业是国内锂系列产品品种最齐全、产品加工链最长、工艺技术最全面的专业生产商,也是国内唯一的规模化利用含锂回收料生产锂产品的企业。但公司长期以来一直向终端产品生产企业提供金属锂原材料,因而毛利率不高,并逐年下降。

    江苏优派是一家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及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的新能源高科技企业,拥有生产锂电池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的核心技术,而赣锋锂业生产的电池级碳酸锂是锂电池正极材料的主要原料。赣锋锂业通过此次收购控股,能介入锂电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领域,与公司现有产品可形成互补和协同效应,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火眼点睛
  • 赣锋锂业
  • 搜索更多 火眼点睛 赣锋锂业 的新闻 更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