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下行引市场忧虑 港股续维持弱势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早盘港市成交清淡,恒指继续缩量下行,盘中一度跌破前期低点22519.66点,市场整体格局偏弱,同时下方尚无明确的支撑。目前的格局可反映两点:一是现货市场上方套盘沉重,散客并不愿意卖出持仓;二是期指主力于指数高位已布局好空头持仓。因此,即便有利好消息,港市有反弹需求,但真正走强亦需经历较长时间的震荡方可。目前而言,尚无明显的温和放大量能出现,适合普通投资者的最优策略仍为空仓观望。港市以恒指23250点附近为强弱标志,目前在该点位下方的震荡,把握难度相当大,投资者若想盈利实为困难,不如以日常本职工作为重。

  内地股市早盘走势依然偏弱,虽无大面积超跌个股呈现,但包括权重股在内的个股普遍呈现一定跌幅,成交继续衰减,人气依然低迷,一是反映散客持仓较重且被套上方,二是表明机构未多数愿意于当前点位入场。市场何时呈现底部,亦需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当前下结论或进行预测,均为不负责的举措。该格局仍将给予港市低迷的人气联动,使得港市维持弱势的震荡,并继续伴随寻底支撑的过程。高油价持续给全球物资带来了通胀压力,经济的放缓亦会调低市场的估值预期,港市仍经历一段时间的弱势调整将不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