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衍生解码:港股后市看好 行业股渐成焦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期内地股市表现突出,支撑港股走强,投资者看好港股后市。同时,受两会等国策因素影响,煤炭、新能源等行业股也有不小的上升空间。

    文/“衍生解码”嘉宾主持曹梦媛

    我们今天专访了法华富嘉洛证券有限公司环球投资策略部尹彦聪先生,介绍香港地区股市和衍生产品市场的最新资讯。

    港股转强 后市看好

    据尹彦聪分析,虽然美股近日走势转弱,但港股却显著转强,恒生指数周二突破50及100天线,升至一个月高位23700点。自从上年九月开始,道指一口气从10000点升到12400点水平,美股基本上没有一个明显的调整,最近业绩期完结,从高位回吐也是比较健康的。另一方面,港股从上年十一月开始,走势一直偏弱,最近业绩期开始,正是一个向上突破的好时机。我们也可以发现,最近内地股市的表现非常突出,也是支撑港股的因素之一,恒生指数突破23500点后,已经形成一浪高于一浪的走势,后市继续可以看好,预期恒生指数短线先于24000点水平整固,三月尾有机会上试25000点。

    交易时段延长未促成交量

    尹彦聪表示,虽然港股开始加长一小时的交易时间,但对成交额影响不大,星期一成交额更减少到670亿元,比今年平均成交还低,事实上,港股延长交易时段,目的是与外围跟内地接轨,维持本地金融业的竞争力,而不是增加成交量。大市成交没有明显增加,肯定令一些憧憬成交额大增的投资者失望,间接对港交所造成一个利空的现象,所以港交所最近表现相对弱势。权证方面,我们可以看到港交所的认购证上周有资金流入,但周一、周二都录得流金流出,显示投资者对大市成交额失望,除非成交额未来几天有明显的改善,否则港交所还是会落后大市。

    个股新高 投资者看好A股

    两会在上星期四揭幕,虽然温总称十二五的重点工作是压抑通胀,但投资者对调控措施的利淡因素早已经消化了,所以内地股市仍然节节上扬,上证指数升至四个月高位,一度重上3000点。A50中国基金也跟随A股造好,最近也突破13.3元的阻力,升到四个月新高。不过,投资者要注意,A50中国基金比实际价值有溢价,未必完全跟随A股的表现升跌。权证方面,我们可以看见A50认购证和牛证连续四天有资金流入,显示投资者继续看好A股,不过流入的金额有减少迹象,可能意味着A股在现水平会先整固。

    煤炭股上扬 不宜短期追高

    据尹彦聪分析,煤炭股近日走势强劲,成为市场焦点,神华A股和兖煤A股最近更多次升停板,当然会对H股也有一个利好作用。煤炭股最近炒上的原因是,焦炭期货最快将于上半年上市,煤炭价格应声上涨,令煤炭股也受惠。不过,这个炒作是一个短线的因素,对煤炭行业没有基本面的改变,煤炭股从低位反弹超过两成,短线不适宜继续高追。权证方面,单单周一,神华和兖煤就分别录得3百万和8百万元的资金追捧,不过,在散户一面倒看好情况之下,正股表现未见突破,显示煤炭股高位阻力不少。

    受惠国策 新能源股上升

    尹彦聪表示,除了煤炭股之外,新能源股份也是活跃股份之一,其中多晶硅生产商保利协鑫更是市场焦点。两会中指出支持新能源产业,当中太阳能的企业是受惠股份之一,再加上保利协鑫下礼拜四将公布全年业绩,投资者憧憬业绩由亏转盈,大幅改善,所以股价星期一强势破顶。权证方面,在正股创新高的同一天,认购证录得2千5百万的资金流入,比一众蓝筹股的流入量更大,显示散户也认为短线有上升空间,在炒业绩情况之下,相信保利协鑫短线有力上试4.2元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