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日元高位运行 走势比较强劲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李骏

  尽管昨日至今日,日元基本受阻于80整数关,但是从总的走势看,近期日元走势还是比较强劲的。截止今日发稿时,日元汇率波动在80.03附近。

  昨日日本公布的4月领先指标96.4,不如前值99.5.该数据显然对短线日元不利。

  但是我们也发现短线日元也获得较大的支持,这也是近期支持日元保持在高位区运行的主要原因:

  昨日有分析人士表示: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普遍表现疲软,令市场预期:美联储(FED)将在更长时间内维持较低的利率,甚至可能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QE3),这使得美元成为具有吸引力的融资货币。这对之前被市场看作融资货币的日元是十分有利的。

  昨日摩根大通表示:美元兑日元年底前或将跌至78.00.

  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如果未来日元能有效突破80整数关,则将上试78一线,反之,日元还是有回调压力。

  当然要日元扩大跌势,其价格必须有效跌破82.50,否则,日元仍会有反弹出现。

  昨日美元指数因中国可能会继续抛售美国资产而出现下跌,盘中最低跌至73.50点,为5月5日以来最低,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73.64点附近。

  昨日下午有消息说,中国外管局官员表示: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将持续走弱, 持有过多美元资产有风险。这是昨日美元汇率一度出现较大下跌的主要原因。

  昨日美联储罗森格伦表示:美国经济数据显著恶化改变了美联储最终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的时机。

  上述消息总体对美元走势较为不利。

  好在昨日美联储官员费舍尔表示:没有实施QE3的必要。昨日美联储官员埃文斯表示:并不赞成推出更多量化宽松政策。

  这又暂时没有让美元扩大更大跌势。

  笔者认为:如果未来美元指数始终不有效跌破前期最低点72.70点,则不排除美元仍有反弹的可能性,而一旦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2.70点,则美元将扩大跌势。

  从技术上看,近期美元指数上档在74点整数关有较大的阻力。

  笔者认为:未来美元要改变当前弱势局面,其价格必须有效突破74.23点,否则,美元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另外,关注未来美联储货币政策对美元走势影响。

  昨日欧元继续向上,盘中最高为1.4696,5月5日以来最高。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欧元汇率运行在1.4663附近。

  昨日下午欧元区公布4月份零售销售年率上升1.1%,好于前值年率下降1.7%。

  昨日德国公布的4月经季节调整制造业订单增长2.8%。

  上述消息还是对短线欧元走势较为有利。

  从技术上看,近期欧元上档在1.4750有一定的阻力,而下档在1.45整数关有一定的支持。

  笔者认为:未来欧元要扩大升势,其价格必须有效突破1.4750,否则,欧元还是有回调的压力。而一旦未来欧元有效跌破1.45整数关,则欧元将扩大跌势。

  重点关注本周四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讲话以及欧洲央行货币政策。

  外汇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跌至73点整数关附近继续逢低买入。

  2.前期已经买入美元的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等待未来买入机会。

  3.一般近期可以在美元指数反弹在接近74点整数关附近逢高卖出。

  4.一旦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2.70点,则止损买入美元。

  有关欧元汇率:

  1.一般在欧元反弹接近1.4750附近逢高卖出为主。

  2.近期可以在欧元跌至1.45整数关附近逢低买入。

  3.一旦未来欧元有效跌破1.45整数关,则止损买入欧元。

  4.如果未来欧元有效突破1.4750,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