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众联点金:市场交投谨慎 金银持续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众联点金【分析师:王秀 】:

  市场交投谨慎,金银持续震荡:昨日(7日)在亚特兰大举行的国际货币会议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发表讲话表示:美国经济成长“略低于预期”,仍然需要宽松政策;但补充说最新一轮的经济疲弱趋势不会长时间持续,预计今年下半年经济成长将加速。伯南克再次重申经济复苏缓慢,继续表示支持宽松货币政策,美元延续疲弱走势。稍早,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官员警告称,持有过多美元资产有“极大”的风险,进一步加重了美元的压力。该官员指出,我们不能不提防过度持有美元资产的经济和政治风险,美国为刺激经济实施的扩张性财政货币政策,恐难以拒绝美元对外贬值和对内通胀的政策诱惑,这很可能成为美国实现债务减值,避免债务违约的政策选项。与之相对的,随着希腊救助计划逐渐成形,以及欧洲央行加息预期不断升温,欧元昨日则大幅反弹。继上周德国就希腊援助计划松口后,本周欧洲央行的态度也有所缓和。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昨日首次透露信号,为遏制希腊债务危机,可能会支持希腊债务延期,鼓励投资者购买希腊的新债券替代到期债务,表示这并非违约。此外,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当天也表示,希腊在2012年重返资本市场看起来不太现实,预计欧洲将大幅扩大对希腊的援助,民间债权人应参与希腊债务重组。有关欧盟将扩大援助希腊规模的消息进一步降低了市场避险情绪。一方面美国经济数据尽显疲态,加重了市场对美联储QE3的猜测;另一方面,希腊债务问题似乎正逐步缓解,投资者对欧债危机的担忧情绪有所缓和,当前市场情绪较为谨慎。近期投资者交投意愿减弱,市场震荡加剧,短线投资者继续关注1550-1570一带的阻力;长线投资者密切关注市场中长期趋势的确认。

  技术分析【分析师:柳思思 】:

  周一黄金维持高位震荡,日收十字星,盘整最低下探13日均线,但在此获得支撑。目前黄金仍在斐波拉契分割线23.6%回调位上下争夺,1526-1540支撑带较为关键。天图技术指标显示上升动能进一步衰减:MACD双线黏合,柱体缩短接近零轴;KD双线黏合;RSI在50上方拐头。四小时图中,黄金仍在短期的上升通道之中,指标中性偏强。

  点位分析:

  阻力位:1550 1553 1562

  支撑位:1536 1530 1526

  周一白银窄幅震荡,日收十字小阳线。盘中在60日均线及布林中轨区间带内运行,目前在考验布林中轨的支撑,若能站稳布林中轨36.4一带,则仍可再看39的关键点位;若不能站稳,则后市可能继续震荡或回调。天图技术指标显示上升动能较弱:MACD双线黏合,柱体缩短靠近零轴;KD双线起金叉;RSI在50附近持平。四小时图中,白银目前仍处于宽幅震荡的区间内,要打开新一轮的上升趋势,仍需要突破39关键阻力位。

  4小时图点位分析:

  阻力位:37.5 38

  38.8

  支撑位:36.4 35.6

  35.1

  日内交易策略:

  隔夜美联储主席伯兰克发言并无新意,周一金银维持震荡行情。技术面上看,黄金高位收十字星, 目前在斐波拉契分割23.6%回调线上下争夺,1526-1540支撑带较为关键。若能站稳1540上方,则可上看布林上轨及前期高点;但若不能站稳,后市可能继续展开震荡或回调走势。

  周一白同样银窄幅震荡,日收十字小阳线。目前在考验布林中轨的支撑,若能站稳布林中轨36.4一带,则仍可再看39的关键点位;若不能站稳,则后市可能继续震荡或回调。天图技术指标显示上升动能较弱,要打开新一轮的上升趋势,仍需要突破39关键阻力位。

  市场观望情绪较重,建议日内短线轻仓区间操作,注意严格止盈止损。具体点位参加四小时分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