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紧急干预市场对蔬菜销售实施政府指导价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武汉6月9日电 (记者沈翀)60年不遇大旱导致武汉本地蔬菜日上市量陡降三成,菜价出现大幅上涨。9日,该市农业局通报将紧急干预市场,设立94个蔬菜产销直供点,对直供点的蔬菜价格施行政府指导价。

  武汉市农业局介绍,初步确定蔬菜产销直供时间从6月10日至7月10日,武汉市农业局将视蔬菜价格走势情况做出适当调整。按照“市民消费量大、本地生产量多”的原则,产销直供的品种指定为大白菜、小白菜、包菜、白萝卜、黄瓜、西红柿、竹叶菜、冬瓜、青椒、土豆等十个品种。市民可以前往设在国营超市的94个产销直供点进行购买。

  武汉市农业局市场处处长胡体良介绍,此次产销直供点指定蔬菜品种施行政府指导价销售,价格为物价局监测的最近一个统计日全市同品种蔬菜零售均价下调30%。产销直供点指定蔬菜品种的零售价格将按照(或低于)此价进行直销,同时确保全天销售不断档。

  据了解,目前武汉本地蔬菜日上市量由高峰时期的250万到300万公斤降至150万到200万公斤,本地菜占市场交易总量的比例只有五分之一左右,较正常年份少二至三成。武汉市农业信息中心统计,5月份,该市蔬菜批发价格为每公斤2.84元,同比上涨16.4%,叶菜价格全线上涨,其中芹菜涨95.9%,油麦菜涨81.8%。

  此前,为保证蔬菜供应,武汉市农业局已出台了系列综合补救措施,具体包括组织蔬菜企业、专业合作组织、科技大户等抢播快生菜,将面积落实到每一块田。同时指导企业和农民排好快生菜播期,均衡上市,避免因快生菜集中上市而造成菜价低和卖难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