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财经:大盘短期下探难挡题材股活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讯财经

  受隔夜美股普跌影响,今日两市跳空低开,之后受B股调整影响,大盘一路震荡下行,临近午盘B股指数快速跳水,大盘节节败退,午后加速下行,尾盘再度跳水。 水泥、农林牧渔板块成为今日市场做空的主要动能,题材股今日异常活跃。截至收盘,两市放量下挫,市场再度陷入恐慌气氛。

  盘面上:交通运输板块涨幅靠前。在长江投资、新宁物流开盘即封死涨停刺激下,板块做多热情被充分调动,保税科技、外运发展等纷纷冲击涨停。船舶制造板块今日继续走强,中船股份昨日涨停后,今日强势依旧,领涨板块;环保板块受消息面刺激今日表现抢眼,中原环保成为龙头个股。相比之下水泥板块、农林牧渔跌幅居前,成为市场做空的主要动能,华新水泥盘中一度触及跌停。金融板块延续调整走势,板块承压较重。

  消息面:A股整体动态市盈率17倍已基本回归至2008年水平,目前A股整体估值为17.73倍,与2008年1664点的13.3倍相比差4倍左右,估值逐渐理性回归;国务院多剂猛药降低物流业成本;环境服务业十二五规划有望近期出台;二三线城市房价坚挺 销售压力加大,高盛高华证券最新发布的一份调研报告指出,受近期房贷政策收紧和新项目竞争加剧影响,部分项目在不降价情况下达到全年销售目标的压力日益加大。

  华讯财经认为:市盈率不断调整说明说明估值逐渐趋于合理,达到2008年的水平依然说明市场的调整空间有限;物流成本高企一直是国内的一大顽疾,希望政策能够坚定的执行下去;如果房贷紧缩政策不放松,房企全年销售目标的实现将面临巨大压力,市场供给将增加,竞争也将随即升温。市场的估值已经降到合理区间,会吸引长期资本回流股市,短期再往下调整的空间被限制。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盘中大单持续呈现净流出状态,表明仍有部分主力对大盘目前的调整幅度并不认可,因此大盘还需要不断震荡夯实底部。今日盘中虽然题材股极度活跃让难以调动市场做多动能,尤其从30分钟图可见,指数出现放量下跌,由此可见短线仍要以防范为主。而且今日指数直接下穿5日、10日均线,并于尾盘放量跳水表明多空分歧加大,空方明显占优。但鉴于市场热点较活跃,本身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投资者切不可再盲目杀跌。近期大盘将震荡筑底,在升势未确立之际,建议投资者都要保持谨慎,严控仓位。此外,根据近期监测显示,主力资金近期频繁进入超跌股和大盘股,因此,后期股市发展还需要关注这两类股票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