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不担心美经济减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9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费城联储主席查尔斯-普罗索(Charles Plosser)周四表示,最近美国经济增长步伐放缓只是暂时现象,下半年增速将反弹至3.0%-3.5%。

  “这种阶段性疲软并不罕见。”普罗索如是称。他指出,去年美国经济就曾出现过这种“颠簸路段”,但此后经济提速,最终实现2.9%的增长。

  普罗索在伦敦面向企业经济学家的演讲中提出:“我的预测是,美国经济将会继续以适中的步伐扩张,而通胀会随着油价企稳从当前位置重新回落。”

  他说,就业市场应该会继续好转,2011年底失业率可降至8.5%,2012年底可进一步降至7%-7.5%的区间。

  在普罗索发表此番讲话之前两天,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发表了一份令市场大为失望的讲话,因为他并未暗示正在考虑任何新的资产购买项目来提振经济。

  联储已经基本完成60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项目,该项目将在6月30日到期。在此之后,联储预计将维持资产负债表规模,等待更明确的信号,看经济能否应付不那么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

  普罗索没有提到他认为联储需要从何时开始退出宽松货币政策,而是更泛泛地提出联储急切希望保持其抑制通胀承诺的公信力。

  普罗索表示:“我们不应该只是承诺而无所作为,必须有意愿采取行动。”他说,在某一时刻,联储采取的是“极度宽松的政策”。

  普罗索呼吁国会就削减赤字达成一致。

  普罗索认为:“该领域的进展无疑会提升未来的信心和降低不确定性。”

  他说:“货币政策不能也不应该被视为健全财政政策的替代品。”(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