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Pimco:日本和美国债券投资吸引力减退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日本资产组合管理部门主管正直知哉周四向媒体表示,尽管日本的政治动荡近期不可能触发国债收益率的飙升,但日本、美国这类面临财政困难的发达国家国债正在失去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正直知哉称:“市场基本动向的主要推动因素是全球经济展望,而不是日本的财政政策。”正直知哉还说美国国债违约将对全球市场造成相当大的冲击。Pimco已大幅减持美国国债,并略削减对日本国债的投资,其目的旨在将资金转移至投资机会更具吸引力的发债国家,比如澳大利亚、加拿大、巴西、墨西哥这类没有严重财政问题的国家。

  PIMCO位于美国加州,乃全球最大债券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管理资产将近1.3万亿美元。(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