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9日收盘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2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9日收盘下跌,市场忧虑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增加,这拖累了棕榈油期货市场。

  综合媒体6月9日报道,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9日收跌,市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低,因市场担忧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将增加,因马来西亚产出增加而出口放缓。

  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交投最为活跃的8月棕榈油期货收盘下跌0.9个百分点,报收于3,287林吉特(约合1,088美元)/公吨,为自5月13日以来最低收盘价。棕榈油期货本周可能会连续第二周收跌。

  马来西亚棕榈油产出在有利天气的支持下增长,该国的棕榈油库存可能升至六个月来的最高水平。马来西亚棕榈油局即将在10日公布5月份棕榈油库存,产出和出口数据。

  孟买贸易公司Sunvin Group的首席执行官Sandeep Bajoria表示,棕榈油的下跌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担忧不断增加的库存和产量。价格功能正在产生额外的需求并削减库存量,这也是市场目前的行动。

  全球最大的上市棕榈油生产商森那美(Sime Darby Bhd)首席执行官9日表示,公司预计棕榈油价格2011年剩余时间仍旧维持在每吨3,000林吉特上方,主要是受到印度和中东需求的支持。

  印度8日购买了4万吨6月份,7月份和8月份装船的棕榈油。印度是最大的棕榈油消费国。

  荷兰国际合作银行(Rabobank International)在8日的报告中表示,棕榈油市场短期很可能会看到进一步的下行压力,由于植物油市场普遍的疲软。该银行在报告中表示,银行预计这将是短期的,因为随着全球可获植物油供给的减少,中国和印度将在未来几周增加进口。

  荷兰国际合作银行表示,棕榈油产量的增加将被需求的增加吸收,因为中国和欧洲的油籽产量年比下降,这将限制价格的进一步下跌。

  芝加哥11月交割的CBOT大豆期货电子盘交易中下跌0.5个百分点至13.8525美元/蒲式耳,而7月交割的豆油期货则下跌0.4个百分点至57.71美分/磅。

  大连商品交易所1月交割的棕榈油期货9日报收于9,288元(约合1,434美元)/吨,而1月交割的豆油期货则报收于10,362 元/吨,而这都基本与8日的收盘价持平。

  (张运输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