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佩克秘书长:将在必要时候采取行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22: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晚间消息,欧佩克(OPEC)秘书长阿卜杜拉-巴德里(Abdullah al-Badri)周四称,本周早些时候欧佩克谈判破裂背后的主要原因是经济因素而非政治因素。他指出,如果欧佩克对原油供应将会短缺的担忧程度增强,则该组织将作为一个整体来采取行动。

  欧佩克成员国周三在维也纳召开了今年的第一次会议,但在此次会议上未能就该组织的原油产量政策作出决定,这是大约10年以来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巴德里在今天接受采访时称:“我们对未能达成一项决定感到不幸,但这并非世界末日,其背后的原因不是政治性的,实际上这是一种经济状况。”

  巴德里同时表示:“当然,在过去6年时间里我们一直都享受着一种非常放松的氛围,而现在我们则在某种承担上面临紧张状况。我希望我们将可克服这一问题。”

  巴德里在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会议上称,欧佩克各成员国在维也纳会议上表示,在今年第三季度中,原油市场的日均供应量需要提供200万桶左右,而第四季度中则需要提供150万桶左右。但他同时表示,欧佩克12个成员国中有一些成员国在这一数据中出现了分歧,无法就提高原油供应量的任何必要性达成一致,即使是油价远高于每桶100美元也是如此。

  巴德里表示,就目前而言,原油市场上的供应量仍令人感到满意。他指出:“市场上有充足的原油,库存正处于很高的水平,较五年平均值要高出3天左右。”他进一步指出:“我们需要非常认真地观察原油市场。如果我们看到市场正处于供应不平衡的状况或是发生了某些突发事件,那么我们就会对成员国发出警告。”

  在周三谈判破裂以后,欧佩克的领先成员国沙特阿拉伯已经表示,该国将提供市场所需要的尽可能多的原油。巴德里对此表示:“沙特阿拉伯正尝试提供向市场的原油供应量,但没人会买这些原油。”

  巴德里还称,在欧佩克50年的历史上,该组织此前召开的会议也曾有过未能达成协议的例子,其中一个例子是在2000年,当时伊朗就曾拒绝签署一项决定。(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