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行情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黄金依然维持弱势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顶盛世

  基本面分析:

  美国债务上限问题仍未取得实质性进展,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布拉德周三对路透表示,"美国财政状况若不能得到有效处理,可能会转为全球性的大问题",这不仅仅影响的是美国市场,还将给全球经济造成严重后果。

  就在布拉德的警告发布前,惠誉曾表示,如果财政部不能在8月15日到期时支付票息,惠誉将把全部美国财政部证券的评级降至"垃圾"级别,惠誉称,即便是暂时违约--也称为技术性违约,"也将从主权债信和评级角度反映出管理危机,穆迪和标准普尔也曾公布类似警告,穆迪就于上周四称,如果白宫和国会到7月中旬还不能就提高美国举债上限的谈判取得进展,那麽其将考虑下调美国目前拥有的最高债信评级,不过惠誉是三大评级机构中率先称可能会下调美国债信评级至非投资级别,哪怕是短期调降。

  以上我们可以看出国会必须尽快采取行动解决债务上限问题,否则将带来严重后果,美国总统奥巴马正试图在8月2日前,促成国会批准提高该国的法定债务上限。

  希腊债务违约的担忧缓解,虽然其间还存在一些争持和分歧,但总体来看,压力已逐渐缓解。昨日,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ECB)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共同起草的三方报告称,希腊的衰退程度比预期严重,衰退持续时间也长于预期,并承认该国在2012年年底之前仍无法重返金融市场,该报告推动美元兑欧元走高,但金价依然下行,可见希腊债务违约风险暂时不能激发更多的避险买盘,利好逐步消化进而成了下跌的动力。

  美联储(FED)8日发布的褐皮书经济报告(The Beige Book)对美国经济前景作出了积极评估,为美元反弹提供了很好的机会,褐皮书报告称,受累于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与日本强震导致供应中断,5月美国一些联储地区的经济增长放缓,但经济活动总体上呈持续扩张之势。暗示美国经济当前的放缓只是暂时的,下半年将会恢复动力且加速增长。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三会议不欢而散,沙特阿拉伯未能说服各方提高产量.,稍后公布的原油库存大幅减少485万桶,导致油价报复性反弹,重回100美元/桶上方,油价上涨将带来通胀风险,金银追随小幅反弹。这次会议是至少20年以来欧佩克成员国首次未在此类问题上取得一致,当前油价已经位于100美元/桶上方,但其中六个成员国反对由沙特阿拉伯为首的一部分国家提出的上调石油产量的提议,分析人士预计产量配额将不会调整,还指出达成这样的一致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欧佩克内部未达成一致,这对于原油市场而言无疑是一个看涨信号,并且欧佩克也无意集体行动。市场仍然受到支撑。”

  美指在昨日出现了反弹,但整体弱势格局仍然没有逆转,上方仍受短期均线压制,均线也呈空头排列,继续关注下方所画趋势线附近支撑。

  技术分析:

  昨天小时图下破1520和1524形成的短期上升趋势线,但低点只给到1530,晚间时出现了一波反弹,下跌的幅度基本收回,依然是震荡式,此时,后期走势看多和看空的都有,也都说的出理由,看多的可能认为震荡不下,以时间消磨下跌的力度,不是弱势的表现,但个人倾向仍然偏弱,因为虽然这几天是震荡格局,日线打出上影的同时基本也会给出一根下影,多空多半被抵消了,但是日线看上方的高点在逐渐降低,上涨动能不足,已显出弱势迹象,小周期的这种来回震荡走势也不像是在构造上涨的小平台,尤其是四小时图比较明显,所以周尾这两天我倾向还有一次下跌,下方关注支撑1520-1525,当然如果行情直接站上46,那么此预期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