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月份亏损私募逾九成 期货高手逆市逞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弘1期3.79%夺得月度冠军

  新快报讯 记者 陈伟新 报道 5月份股指连续下挫,以转身灵活著称的阳光私募也未能幸免净值的快速下滑。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5月份仅31只阳光私募取得正收益,亏损私募比率高达九成以上。在纷纷砍仓割肉的市场环境中,曾经受过期货市场九死一生考验的“两栖”投资高手,国弘资产的王强所管理的国弘1期以3.79%的收益率成为5月收益率排名的冠军,多位明星私募则表现欠佳,部分产品收益垫底。

  期货高手逆市逞强

  5月份沪深300指数下跌5.99%,公募基金亏损5.61%。而据私募排排网最新排名显示,纳入统计的671只非结构化阳光私募(下同)中,5月的平均收益率为-4.39%,明显跑赢大盘和公募基金。不过,只有31只私募实现正收益,占比4.6%。国弘资产王强成为最大的赢家,所管理的国弘1期收益率达3.79%。

  公开资料显示,国弘资产的王强曾任职于国泰君安和吉林证券,具有超过16年的全球股票及期货投资管理经验,是目前私募行业中罕见的“两栖”投资高手,由于经历过期货市场中高风险的零和博弈,其投资风格更注重对风险及仓位的控制,在止损和灵活操作及时捕抓市场热点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因此,在5月份股票市场泥沙俱下的下跌过程中,国弘资产的产品不但没有亏钱还能逆市为投资者创造利润也就不足为奇了。而就今年的情况看,截至6月3日,国弘旗下两只正常运作的产品今年以来均获得正收益,其中国弘1期赚15.28%,国弘2期赚14.62%。

  排名靠前的鼎陶朱辉的段焰伟1992年进入证券行业,擅长波段操作,曾多次获得股票以及期货的实盘大赛冠军。这也验证了在市场风险较大的环境中,具有高度风险防范意识的私募基金,其净值波动相对于一些只会打“阵地战”高举价值投资大旗的私募产品显得更为稳健。

  明星私募很受伤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5月份亏损私募比率达到九成以上,共有256只产品亏损幅度超过5%,亏损幅度在10%以上的阳光私募达41只,在这些基金净值大幅亏损的私募中,出现了很多私募大佬的名字,如瀚信成长的蒋国云,泽熙的徐翔,世通的常士杉,从容医疗的姜广策等。

  2010年,常士杉掌舵的世通1期曾夺得了年度私募冠军。不过,在5月份的大跌市中,其所管理的产品受创严重,世通8期近一月的亏损幅度在13%以上,世通嫦娥奔月的月度亏损更是达到16.91%,排名垫底。就今年以来的情况看,世通旗下5只产品全线亏损,其中世通5期今年以来累计跌20.51%。

  由前国信研究所所长蒋国云掌舵的瀚信系有三只产品出现了超过13%的亏损。今年以来瀚信系也是全线尽墨,其中瀚信收益1期累计亏损于22%。

  尽管近期阳光私募整体资产净值损失较大,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部分优秀私募的绝对收益能力、抗风险能力仍比公募略胜一筹。随着市场做空能量的释放,未来其净值下跌势头会出现一定缓和。

  5月份表现靠前产品

  产品名称 近一月收益率(%)净值更新日期

  国弘1 期 3.79 2011-05-27

  鑫兰瑞一期 2.77 2011-05-31

  西域光华59 1.98 2011-05-30

  金泰瑞丰(乾清)1.78 2011-05-27

  鑫巢盛利 1.23 2011-05-31

  5月份表现靠后产品

  产品名称 近一月收益率(%)净值更新日期

  世通嫦娥奔月 -16.91 2011-05-27

  瀚信成长5 期 -14.69 2011-05-27

  瀚信成长1 期 -14.45 2011-05-27

  世通8 期 -13.57 2011-05-31

  瀚信成长2 期 -13.54 2011-05-27

  (数据来源:朝阳永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