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裕彤密密增持佐丹奴 主席称未接触管理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10日消息,据港媒报道,过去10年屡传被收购的佐丹奴(0709),其主席兼行政总裁刘国权对于公司被郑裕彤(专栏)密密增持,以至成为公司最大单一股东,主席刘国权昨日于公司股东会后却称会以平常心看待事件,透露管理层与周大福方面并无接触。

  据香港《明报》报道,商场如战场,公司股份被“外人”不断增持,一般会惹起管理层关注,但过去10年屡传被收购的佐丹奴(0709),其主席兼行政总裁刘国权对于公司被郑裕彤密密增持,以至成为公司最大单一股东,他表示以平常心看待,至于是否做好心理准备公司将易主,他说“要来的挡也挡不住”。

  佐丹奴股权一向分散,多由基金持有,管理层并非主要股东,但新世界发展(0017)主席郑裕彤近月透过私人投资旗舰周大福,频密地增持佐丹奴股份,截至本月3日持股量达17.27%,为佐丹奴历来持股量最高的最大单一股东。

  主席:平常心看待

  正当市场人士不断揣测“彤叔”的后覑,刘国权昨日于公司股东会后却称会以平常心看待事件,过往也有基金曾持货15至16%。他透露,管理层与周大福方面并无接触,“公司一向无习惯主动联系股东,但乐意向股东讲解发展方针”。至于周大福昨日有否派代表出席股东会,他表示不认得对方,答案是无从稽考,也不知道周大福将来会否继续增持。

  刘国权多次表明不回答揣测问题,但被问到他是否做好心理准备“换老板”,他说“要来的挡也挡不住”。他续称,佐丹奴作为一家香港土生土长打出名堂的牌子,是一家很经典的公司,管理层与股东一直分得好开,至于将来能否维持此优良传统,他回应“需要变的时候便应变”。

  Uniqlo母公司曾拟收购

  虽然刘氏昨日表现气定神闲,又以玄之又玄的回答化解提问,但对比起佐丹奴过往面对潜在买家的态度,彤叔这次“失惊无神”增持确实让管理层表现得有点不一样。2006年中日本便服王Uniqlo母公司Fast Retailing表示有意洽购佐丹奴,管理层在业绩会一律以“无可奉告”回应有关提问,其后Fast Retailing更指因为遭管理层冷待而暂时放弃洽购。

  佐丹奴:无收购变卖协议

  翌年中市场再传出思捷(0330)、西班牙服装品牌Zara及Fast Retailing争购佐丹奴,佐丹奴仅发表公告指并无任何收购或变卖的商谈及协议,不知悉股价升因。

  刘国权承认管理层上月中得悉郑裕彤大手买入公司股份后,曾在“茶余饭后讨论缠”,但没有作进一步说明,仅称“公司会静观奇变,愈被动就愈主动”。至于佐丹奴在彤叔效应下股价节节上升,刘国权称股价是他最不关心的事项,短期内亦无动机增持公司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