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国英:红筹国企仍值得信赖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丰盛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丰盛金融资产管理董事黄国英

  昨日午市收复不少失地,但不宜高兴得太早,毕竟上午才一片愁云惨雾,四处哭股丧之声,不会一下子180度改变。

  自己仍是部署做好,策略却有微调。今次跌市其中一个主因是市场忽然间对中国公司信心几近全失,假数风云的打击又快又劲,局势几日间变化极大。凡事总有两面睇,以现今外资的中国戒心之大,中国政策上是时候要应对,否则大批中国公司资金链断裂,届时头痛的问题不再是通胀,而将是企业一间接一间出事,带出的信心危机以至失业问题,随时牵连中港楼市。

  可以博中国由紧转松,不过选股则应集中火力在传统红筹国企。香港人经历过欧亚农业格林柯尔,风险早已预期,今次灾情如此险峻,反映外国可能有不少黄毛小子基金经理,昔日一派天真中国故事,今日有事就手足无措落荒而逃。平常心睇几年之后,美国又不是等如目前的香港,中资派对一样进行。不过,始终不应吃眼前亏,民企估值降格,可堪信赖的阿公系列,便有升价的机会。

  另外,自己亦进驻几只传统蓝筹,个个都可以不信,唯独一定信诚哥,几十年金漆招牌,加上挟仓多数挟长和系,绝对是长揸短炒两皆宜。

  自己被一度打乱阵脚,回看是商品外汇走势偏强,股市却因中资公司信心危机而背驰。事后孔明,假如信中国仍会增长,买定商品去挟中国的用家,好过买中国的公司,风险低得多,回报未必差太远,所以人家资金有所调动,由中国股转出去买商品。

  上述理论依然成立,不过此刻两个主场水位拉得太阔,还是买那些令人安心的公司。股价受大环境拖累下便有吸引力,而且期油下周结算,多数回落,油组的配额争拗,远远不如美国经济有问题,以及中国水紧等重要,此刻强势不能维持的机会甚大,想弃股从商品,也应该等待一个较好的时机。进取一点的话,甚至不如买期油认沽期权博一博。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